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历史市盈率波动图  

2011-09-26 09:08:11|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面是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市盈率变化图。

[转载]现在就是底部

[转载]现在就是底部

[转载]现在就是底部

[转载]现在就是底部
    我们选择香港、台湾、美国和A股四大市场的长期市盈率波动图,分析之后可以发现存在着以下市盈率波动的规律:
    一,在几十年的较长时间里,主要股市的市盈率波动始终处于一个箱体里面,唯一不同的是不同国家的市盈率波动的箱体底和顶的范围有所差异。
    二,同一块资产大约在3-5年的时间范围内,其市盈率估值就会产生一倍的差异,在1-2年之内市盈率水平会出现50%的高低差。
    三,市盈率波动到底部的时候比波动到顶部规律性更强,底部比顶部更坚强,更不容易被击破。在顶部,不同国家的市盈率波动图上短期之内被击穿,并且出现了击穿幅度很大的情况都出现过。
    四,市盈率波动到底部的时候击穿历史底部的情况很少,一旦接近历史底部就不会进一步下跌,会出现较长时间的横盘。在顶部一旦突破顶部,会演化出一个大力度的上冲,但是击穿之后所停留的时间比较短。
    五,如果一个国家的市盈率经历了漫长的低位区横盘,往往会引发一轮快速的、大力度的市盈率增长,每一次在顶部出现明显的尖峰状态的高市盈率区间,必定导致一个快速大幅度的市盈率暴跌。
A股市场目前处于什么状态

[转载]现在就是底部

-----------------------------------------

市盈率只适合非周期股的估值--这是证券分析的常识。在A股绝大多数都是强周期股的情况下用市盈率要慎重,而市净率相对可靠。不过,这些数据可以用来参考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