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只需要耐心  

2011-09-25 14:23:54|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陀旅行经过一个森林,那一天非常热,刚好在中午,他觉得口渴,所以他告诉他的弟子阿难:“我们刚走过一条小溪,你去取一些水来。”

阿难往回走,但是他发现那条小溪非常小,因为车子经过,溪水被弄得很污浊,本来沉淀的泥土都跑上来了,现在那个水不能喝了。他回到佛陀身边,告诉佛陀:“小河里的水已经很脏,不能喝了,请你答应我继续走,我知道有一条河就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我去那里取水。”

佛陀说:“不,你到刚才那条小溪去取水。”

阿难知道那条河里的水取来也无法饮用。时间不必要地被浪费,而他又感到口渴,但是当佛陀说了,他就必须去,然后他再度回来。

当他第二次回来的时候,阿难问佛陀:“你坚持叫我去,但我是不是能做些什么来使那些水变纯净?”

佛陀说:“请你什么事都不要做,否则你将会使它变得更不纯净。不要进入那条溪流,只要在外面、在岸边等待,假如你进入溪流,你将会把水弄得更乱,溪流自己会流动,你要让它流。”

佛陀说:“你再去。”

当阿难第三次回到那条溪流时,水是那么清亮,泥沙已经流走了,枯叶也消失了。阿难笑了,他取了水快活地回来,拜在佛陀的脚下说:“你教导的方法真是奇迹,你给我上了伟大的一课: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只需要耐心。”

无常,是佛陀的基本教导,即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转瞬即逝的。所以,我们没有理由要有那么多的烦恼?即使是同一条河流,也没有一样东西可以保持永恒,只要有耐心,只要等上片刻,那些叶子将会流走,那些泥沙将会再度沉淀,那些水就会再度变得纯净。

一条小河是这样,投资与人生也是这样。投资会有很多的烦恼,特别是在空头肆虐的当今,但是我们也应该有些耐心,空头不会永远强大,物极必反,否极泰来,消灭空头的正是空头本身。

-------------------------------------------------------

“钱在这里从活跃的投资者流向有耐心的投资者。许多精力旺盛的有进取心的投资人的财富渐渐消失。”巴菲特一生做对了十几次大的投资决策便可成为世界级的一代股王,我等凡夫俗子,又何必操之过急呢?

  评论这张
 
阅读(5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