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银行股:三年为限,必定翻倍  

2011-08-06 19:04:28|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石化是九十年代中期沪市的超级大盘股,与今天的中石油相类似。上市以来高开低走,熊态毕现,持续一年的跌市过后就是长期的阴跌、横盘。分时走势与心电图无异,日线也长期盘整,偶有抽风式反弹,但很快就被抛盘打压得再创新低,正如近期的中信银行。

见下图:

 

在适当的季节,大象也跳舞 - 大管家 - 十倍股的天空
但就在市场对其深恶痛绝之际,股价却不见再跌,反而波动加大,追高者就惨了,至少要忍受一定时期的套牢,技术派铁定要反复斩仓止损了。
见下图:
在适当的季节,大象也跳舞 - 大管家 - 十倍股的天空
 
 只有意志最坚定者才能坚决守住,既不受小利的诱惑,也不畏大跌的恐吓。
在适当的季节,大象也跳舞 - 大管家 - 十倍股的天空
 三个小波段上涨后股价轻松翻倍。谁说大象不能跳舞?
在适当的季节,大象也跳舞 - 大管家 - 十倍股的天空
 二浪调整在获年线支撑后做了一个漂亮的圆弧底。三浪分了两步走,涨幅达146%,远高于一浪。
 
 
 
 
在适当的季节,大象也跳舞 - 大管家 - 十倍股的天空
 
再看陡峭的五浪,此时已成市场明星,沪市的旗帜。引得无数机构大户、小散的追捧。
 
最后说说它的出货,看下图:
在适当的季节,大象也跳舞 - 大管家 - 十倍股的天空
 五浪做了个双头,第二个头还玩了个假突破,从它放量的情况来看,忽悠了不少资金追进,因为此时全国上下的媒体、股评人一致看好,认为突破10元是顺理成章的事,次年的春季攻势上攻12元甚至15元完全可能,年关之际正是布局的好时机。
正如我一直强调的:市场热烈之际就是撤离明星股之时,主力此时获利超过五倍,抛售毫不手软,由于盘大货多,跌下来后搭了个平台出货,其手法与本人相似,即:卖出的唯一方法就卖出!出货不迟疑、不幻想、不折腾。
       上海石化作为超级大盘股,两年时间股价最高上涨七倍多,虽然短期内没成为十倍股(如加上分红派息长期收益数十倍),但也印证了在适当的季节,大象也跳舞。
 

      目前A股市场权重最大的是银行股,市场的共识是资金不足融资多,炒不动银行板块。但低廉的股价与稳健的业绩增长迟早将吸引有远见的超级主力机构入驻。要知道,入股城商行的风险投资,市净率多在1.5倍以上。而上市银行股今年1.2倍的市净率确实已到相当低廉的时候。

小散实战策略

       投资者以今年1.2倍以下的市净率开始逢低分批做战略性的吸纳,跌到1.1倍市净率时再加仓三分之一,做战略性潜伏。还有三分之一现金等到它启动时追涨买入。这样,纵然短期套牢10%或略多一点,但只要一启动,翻倍是必然的,所谓:三年不动,一动吃三年。

        毕竟,银行还是中国经济的核心,还是垄断性行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基于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坚定信心、银行业不可替代的行业地位、股价长期下跌与基本面的严重背离、极大的安全边际,从今开始本博战略性看多中小银行股:三年为限,必定翻倍,谨以此文为志。

  评论这张
 
阅读(173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