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资本大鳄的目光盯上了谁?  

2011-08-01 18:59:09|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CPI的见顶,宏观经济政策可望进入相对稳定阶段。相对于七十多万亿的M2而言,流通市值二十万亿的A股盘子不能说很大,而两年的调整时间又让国人几乎闻股色变。

二级市场股价低于战略投资者

       从场外观望的战略性大资金的角度来看,进场接盘中小板或创业板不太可能,不管其中有多少题材故事。这些聪明的资本只会让自己的成本处于绝对低位。这样不但进可攻退可守。要达到这个目的,银行股实在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几年来,城商行战略性入股的价格一般在市净率1.5倍甚至更高,这还是未上市的。如今已上市的中小银行的市净率水平已降到2011年1.3倍左右,1.2倍以下的也有不少。这远比入股各城商行更为划算。也就是说二级市场上已可做成战投的事。不要小看了这个事。上个月,我转了一篇《优秀投资家的最高智慧》:

“一个公司在上市前, 它的价格通常等于净资产和商誉. 商誉可以用企业销售、利润等按行业常规来折算. 一般来说, 一个普通企业投资, 要求在两到五年回本. 

    公司一上市, 估值的方法就变了. 变成了市盈率(PE)和反映企业未来赢利增长的PEG. 也就是说, 一个上市企业的价格, 把它的一生利润都卖出来了. 如果公司不上市, 是没有人愿意花这样的价钱去买企业的. 但一上市, 价格就变了. 通常溢价数倍或数十倍. 为什么呢?

    深层次的原因是很多的, 涉及股市各方的利益. 对于大众来说, 也许就是上市公司的变现性. 即公司的股票可以随时交易. 但这种交易便利的代价, 就是公司股票的高溢价. 对于投资来说, 这种高溢价就是最大的风险. 
为什么在股票市场的参与者, 永远是10%人获利, 90%人不获利或输钱呢? 公司上市的溢价是最根本的原因.

    那么是不是在股市, 一个企业的价格永远处在溢价状态呢? 结论是: 不是. 有两种情况, 公司的价格就会回到不上市时的价格, 或者更低. 一个是在大熊市的末期, 一个是企业遇上问题. 在这两种情况. 公司在股市的价格也许没有溢价, 也许低于它的净资产, 也许甚至低于它手里的现金.  造成这种低价的原因, 是因为参与股市的人们都处于对于股市的恐惧, 或对于遇上问题公司的恐惧.

    而此时, 就是早有准备的优秀投资家出手的时候了. 段永平买网易和其它公司的股票是最典型的案例. 他深深地理解了公司上市的原理和利益所在. 抓住了投资最核心的东西. 投资在上市公司"最落魄"的时候, 也就是价格回到上市前, 或低于公司手里现金的时候. 所以他的投资成功不是偶然的, 是一个优秀投资家投资的必然结果. 即, 投资于公司“下市”时. 那么公司一旦恢复“上市”状态, 价格自然又恢复到溢价状态.

        把投资成功的希望寄托于公司的未来成长, 寄托于公司管理层的优秀, 寄托于行业的发展, 都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只有把自己的投资始终处于或优于和上市公司原始股东的成本价格, 把自己的利益始终与原始股东利益联在一起. 这就是对于股市和人性的最深刻理解. 也是投资的最高智慧和最大的确定性. 因为原始股东的利益驱使, 是非要把公司恢复到“上市”状态不可, 股票价值自然就恢复到溢价了! 

附:银行股市净率一览

资本大鳄的目光盯上了谁? - 大管家 - 十倍股的天空

 

技术面发出初步的买入信号

这两天,有多支银行股在日线级别出现了MACD底背驰。这不是大底也是一个阶段性低位。       它们是:

南京银行

北京银行

华夏银行

浦发银行

中信银行

交通银行

光大银行

招商银行

       技术面的背驰引发了上周五银行股的大暴动。但银行股不是创业板。吸筹、洗盘、拉升有自身的运作特点。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有战略性资金在有计划地逢低吸纳银行股,至于何时吸筹完毕开始拉升则不得而知,或许明天或许明年。或许先再向下洗一洗,具体方式因操盘手喜好而定,难以尽述。

       结论就是:你可以不配置银行股,但你不能不开始关注它们。因为大盘要再上3000点,没有银行发力可不行!

  评论这张
 
阅读(125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