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越有安全感的股票越危险  

2011-07-22 11:50:45|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投资组合靠水泥股而创出今年的新高。之前对于水泥股的看法是此板块有机会在同一时间内吸引到短线投资者及长线投资者买入。短线投资者买入的理由是看到近期水泥价格上升,板块正在被重估,因而追入。而长线投资者买入的理由是他们需要投资十二五政策受惠股,而带有保障房概念的水泥股是其中一种,因此他们没有得选择。两种力度加起来导致了这一个月内一众水泥股股价远跑赢大市。笔者亦开始收到了不少电邮,就是询问此刻水泥股还可以买入吗?每次被问到这种问题时,心里都会有挣扎,挣扎的是究竟怎样回答投资者才是最合适的。虽然自己还是继续看好水泥股,但是毕竟短期升幅已经这么巨大,如果投资者因自己一句 “还看好"而高位入了货,最后原来是看错的,自己心里会不好受。

有时候,笔者亦都想反问,就是为什么当水泥股股价刚开始起步时,不买入?其实不问都知道答案了,十居其九都会说因为刚刚开始升时,没有多少信心,现在升幅明确了,而好消息又越出越多,因此对于水泥股的安全感大了。乍听之下,这句话没有错,从来投资专家都说要买自己有信心的股票。不过其实这个说法就违反了股票部份的本质。长期而言,股价是反映公司盈利,短期及中期反映的却是投资者对于一只股票的预期。简单来说,假设一只股票有10个好的预期,那么短期或中期股价就是反映这10个预期。赢得最多的人一定是在10个好的预期还没有反映前就买入,之后沽给了那些因以为还会有第11个好预期而买入的投资者。一般投资者如果能够赚到10个预期中5个预期的升幅已经非常不错了。所以关键在于究竟你对于一只股票的信心是来自什么地方?如果你的信心大部份是来自已经反映了的预期,那么你即使不接第10棒,你都会是接了第8或第9棒。相反,如果你对于一只股价的信心主要是来自自我研究的成果,那么通常一只股票出了一两个好预期后,你已经会十分愿意买进了。记着股票这游戏说穿了,就是看谁在升前买入得早,在开始跌时谁沽得快。因此,其实越有安全感的股票越危险。

 王雅媛

————————————————————————————————————————————

按:近日亦有不少投资者问笔者酒类股要不要买入,本博在4月6日重点分析介绍了五粮液,但那时没几个人信,现在茅台、五粮液都涨成市场明星了,大家才想到要去追,我简直是无言以对。

我想,看看此文对投资当有帮助。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