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医药是一个结构性过剩的行业  

2011-07-17 12:38:45|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个观点,在药品销售方面,保持了多年快速增长的外资企业,这个增长的势头实际上已经有所减弱。应该说,我们现在国内的药品三分天下只有其一,这不是中国的市场在缩小,而是我们扩容的主导力量是我们的普药,是我们的非专利药。高价药、特殊药、非医保药的市场,应该说增长受到影响。

  第二个观点,最近接触的几家大的医药企业的跨国公司的老板,都有一个共同的话题,正在或者准备进入通用名药品市场,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具有冲击力的信息。外资企业擅长做专利药品,现在外资企业也开始要进入中国通用名的药品市场,或许我们昨天认为,这都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今天成为可能,非专利药的市场空间非常大,不仅在中国,在世界上也是这样。我想这是外资企业、跨国公司的巨头,在关注着通用名药品市场,应该说,虽然他们在成本上,在基层医院市场上,不一定具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他们在品质上、品牌上、营销模式上、学术上应该说是占优的。

  第三个体会,今天几乎所有的跨国公司,都无一例外把中国看成是全球最主要的医药新兴市场。都把投资重点放在中国,譬如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那么我认为,应该说医药企业的竞争,最主要是研发实力的比拼和品种的竞争。今天本土的药企,与跨国公司的差距,表面上看是我们的规模的差距,赢利能力的差距,但是我认为导致这种差距根本性的原因实际上还是研发、实力和能力的差距。为什么我们中国大多数的药企都走不向国际?为什么世界上都在刮中国制造的风,我们的医药跟世界的差距还是如此大?这些方面我感觉就是说,我们一个药企的发展,关键还是要靠科技来主导,还是要靠品种来支撑。

  第四个我的观点,中国医药的竞争,是处在多元化的时代。但是我的感觉,上市公司已经唱起了主角,成为推进中国医药发展的主导力量。

  第五,十年来医药经济每年增长20%,差不多是同期GDP两倍的增长速度,但是应该这样讲,我始终这样认为,医药产业在咱们国家还是一个小产业,对国家的经济拉动作用不明显,但是他代表的是明天,我觉得不要担忧市场的需求,现在只是结构性的矛盾依然突出,医药行业也是一个结构性过剩的行业,我们的产能实际上是严重供过于求的。尽管全球还可能存在经济的二次探底,但是我认为对医药行业不会造成很大的冲击。有投资者问我说你们医药行业在金融危机情况下好与不好?我说特别好的时候没有轮到我们,钢铁好,水泥好,汽车好,房地产好,没有轮到医药行业,我们没有一个很爆发性增长。但是现在不好的时候,也不应该轮到我们,我们是一个长周期的行业。

  第六个观点,新版的GMP执行已经处在倒计时。我的感觉就是,这市场会更加的规范,更加严格,药企的门槛会更加高,肯定会导致没有竞争能力的中小企业会逐步被优胜劣汰淘汰出去。

  第七个,所有的药企老总,有一个共同的话题,认为医改时代,市场到底有没有扩容,有没有增加?都在问这个问题,有很多的专家有很多的观点,认为会带来很大的扩容。但是我的观点,是来自于市场的观点,我直接的感受,这种市场带来的增量,并没有像预期那么来的大,来的快。可以讲是体会不深,感受不大。

  第八个,说到并购,2009年世界上药企有三大并购。并购没有停止过,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