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企业研究:乐普医疗、钢研高纳  

2011-07-15 08:48:22|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普医疗

      并没有类似新药保护那样的阶段性垄断特征,拥有的是脆弱的暂时性的细分行业壁垒。主导产品介入医疗药物支架技术含量较高,行业管制较严,国内企业加入竞争的速度较慢,中短期内竞争对手较少,现阶段细分行业内企业能集体获得较高的资本回报。但就企业个体而言乐普医疗并没有竞争优势,技术、研发能力、资金实力等方面落后于国外竞争对手,与国内对手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丰厚的利润必然吸引更多的竞争对手,未来竞争逐步激烈是趋势。

乐普医疗药物支架产品的国外竞争对手主要为强生公司、波士顿公司和美敦力公司,国内竞争对手主要为微创医疗、山东吉威和大连垠艺。微创医疗是国内第一家获得药物支架系统生产技术的企业,市场占有率第一,乐普医疗市场占有率25.8%,位居第二。另一产品主要产品封堵器现阶段占比很小,药物支架占据主营收入93%,企业未来增长主要还是看药物支架。

药物支架在产品设计、生产工艺、材料等多方面都存在创新点,同时产品性能还未完全成熟,持续改进、技术不断更新是过去也是未来时刻发生的事情,所以竞争格局具有较大的易变性。乐普医疗无载体支架属于首创,但也只是阶段性的微弱优势,而且尚处于注册申报阶段。产品价格不断下降是另一大风险,过去五年药物支架价格处于持续下降的过程,强生支架产品从2004年的3.8万下降到2009年的1.8万,波士顿产品从2万下降至1.6万,当然这有国产产品打破垄断的因素。国产产品也从2006年的1.2万下降到2009年的1.1万。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增多以及医疗体制改革的要求,未来仍存在继续下降的可能。

行业的阶段性平衡和产品市场的高增速仍可能带来中线的投资机会,但随时关注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变,时刻研究竞争对手技术创新情况以及产品价格走势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钢研高纳
钢研高纳是在原钢研院高温所基础上设立的,高温所是我国最重要的高温合金材料研发基地,技术上具有较大的领先优势,钢研高纳也是我国最具规模的高温合金材料生产厂家。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和发电设备领域,未来还可能向原子能工业市场等多个领域扩展,远期大飞机项目也为钢研高纳带来一定的机遇。但目前细分市场容量有限,同时其他领域应用也是循序渐进,难以出现爆发性增长。而行业有一定进入壁垒,行业竞争格局具有较高稳定性,因此维持20%左右的稳定成长可期。
     钢研高纳产品主要原材料为有色金属,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也会带来盈利能力的短期震荡,06、07年商品牛市高峰期毛利率只有18%左右,而近两年随着金属价格大幅回落,毛利率得到较快回升。未来一旦商品价格出现另一轮大涨,也会对毛利率造成较大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7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