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资本与权力的刀光剑影  

2011-06-02 19:11:35|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四大盘低开低走,早盘在多项利空的影响下,大盘跳空低开,稍作抵抗后,在银行板块大幅下挫的带领下,上午即击破2700点,午后创本轮下跌新低2676点后抛盘有所减弱,最终沪指重上2700收报2705,成交955亿。盘中所有板块均下跌,跌幅较大的主要集中在银行、其他金融以及水利建设等板块,所幸的是跌停的个股只有两家,而涨停的有近十家,两家新股涨幅超过10%。显示市场中仍有部分资金不甘寂寞。 
         今日多重利空齐聚,如十家信托地产信托业务叫停,PMI数据下滑,汇金否认增持银行股,地方债务需要银行分担,美股大跌,石油大跌,上述利空使得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并创近期调整新低。技术形态进一步恶化。 从月线趋势线来观察,今日已经跌破1664点和2319点之连线,其含义是月线级别的调整正在进行中。理论上大盘跌破该支撑线,则后市继续下跌,不断创新低将难以避免。预计大盘在短时间内难以出现反转走势,反复震荡下跌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主流走势。预计,大盘短期继续调整的概率偏大。

       前期本博指出:目前的下跌不能用简单的估值及技术面来进行分析。当前市场的核心是代表市场的资本力量与管理层的博奕,管理层将股市当成万能提款机,圈钱数量居世界第一,而我国经济总量不到美国的一半,这种圈钱的速度与力度无疑是不可持续的,资本的嗅觉是灵敏的,先知先觉者早已撤退,后知后觉者则以自杀式的杀跌出货逃离市场。散户最后要么重度套牢,要么大幅亏损出局。游戏到此,只有管理层调整股市政策才可能让市场起死回生,否则,后面将是漫漫的低迷之路。

       前几天,中石油、中国神华等大国企开始增持或回购,给市场增添了一丝暖意,但这并不表示管理层有意在国际板、三板、新股发行、再融资、市场三公、供需平衡等方面做出让步或改善。如此,新资金入场就是痴人说梦,没有新资金,原有投资人在一轮一轮的多杀多中最终要么斩仓,要么深套而被迫变成休眠帐户。这样,市场就会陷入长期持续的低迷。

        操作上轻仓观望。在这种大博奕中,小资金的作用很有限,所以少参与为好。

       当前阶段投资人最好少做左侧交易。有一位朋友看好兴业银行,从16元多开始买,到15元左右已满仓,后来以卖店面房的300多万,在14元多全部买入。合计投入六百多万,成本超过15元。到今天大跌时,他已弹尽粮绝,亏损超10%却无可奈何。万一兴业银行再跌10%,破掉前低12.09,出还是不出?这真是一个难题。所以,做左侧交易最好控制在半仓以内,这样进可攻退可守。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