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汇川技术跟踪:未来的华为,中国的西门子  

2011-12-27 14:01:57|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汇川技术占了四个: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

优秀的公司不会局限于狭小的专业市场,而是会有远见地挑选产品或服务领域,这些领域应该拥有巨大的,甚至无限的市场空间。汇川技术正是这样做的,每进一个领域很快就成为行业的霸主。

 汇川技术在电梯控制领域确立了全面领先优势后,在注塑机,拉丝机,起重和冶金等细分领域也提出了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另外公司通过不断收购来完善自己在产业链上产品的全面布局,之前收购的长春汇通电子就是弥补自己在编码器产品上的弱势。
        汇川2011年瞄准四大业务领域:精准控制领域,电机制造领域,大传动领域和新能源领域.四大领域相辅相成,隐隐可见公司朝着工控巨头的方向前行。
        伺服新领域拓展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伺服实现1.11 亿收入,而去年同期仅1663 万,主要得益于电液压注塑机行业的机会. 收入过亿奠定公司在伺服行业的地位, 切纸机,机械手,伺服刀架,绕线机等众多子行业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电液压注塑机市场,新子行业逐步放量,伺服今年有望实现翻番增长。

布局大传动和新能源

公司公告超募资金大规模使用方案, 拟使用超募资金63,033万元用于苏州汇川企业技术中心项目,年产600台套大传动变频器项目, 年产4万台/套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项目,年产8000台/套光伏逆变器项目,均由子公司苏州汇川在苏州竞拍取得的地块上组织实施,2013年开始投产.
       进军大传动变频高端市场将复制低压变频成功路径.2011年大传动变频市场空间约为60亿元,未来3-5年预计将保持20%的增长,其中工艺控制型大传动变频由西门子, ABB,罗克韦尔等主导,国内企业还处于开拓阶段.汇川通过现有的低压变频研发平台, 以矿井,电力,冶金等高端应用为目标市场,以实现进口替代为目标,预计将低压变频的成功路径复制到大传动变频.此次投资1亿元, 设计产能600台,建设期2年,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净利润9500万元.
       扩产新能源汽车控制器,将成为龙头企业之一.中国汽车年需求量约为2000万台, 据预测2016年约有125万辆新能源汽车需求,控制器按照每台0.8万元计算,则市场空间超过100亿元,新能源汽车控制器潜力巨大.汇川已经在4-5家汽车企业实现小批量销售, 在十几家企业实现试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现接到江淮同悦800辆纯电动汽车电机控制驱动器订单订单额为688万。 此次投资1.06亿元,设计产能4万台,建设期2年,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亿,净利润5000万元.
        适时切入光伏逆变产业,抓住国内光伏市场启动机遇.2010年全球光伏装机为17, 5GW,光伏逆变的需求量预计在200亿元,SMA和STACON分别占40%和30%市场份额,中国光伏逆变企业市场份额非常有限.中国光伏市场今年开始突破GW,十二五规划目标超10GW,而全球在2015年有望达到40GW以上的装机规模.国内光伏逆变企业遇到历史性的发展机会,借助国内光伏市场启动把光伏逆变产业做大做强.汇川技术从09年开始研发光伏逆变, 定位国内大型光伏电站和BIPV项目,采用高端的模块化技术,后发优势明显.此次公司投资2亿元,逆变器设计产能8000台/套(合计容量为500MW),建设期2年,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实现净利润7600万元.光伏逆变器产品目前还处于中试过程中。

工控领域新产品一般需要2~3年的市场培育期.公司10~11年的发展大部分取决于07~08年的耕耘,与上市无关直接关系.上市后公司广泛培育各行业解决方案,在工控,大传动,电机,新能源产品四大业务板块不断突破,加上超募资金的使用,13年遍地开花,经营形式将比12年还好。
        公司目前面临最主要的困难是突破管理瓶颈.公司员工规模由2007年的1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700多人,拥有六大产品线,业务规模不断扩张,业务流程复杂程度已经超出管理层预期,管理上如何完成"从小到大"的转变是目前管理层急需攻克的难关。
----------------------------------

汇川技术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服务于中高端设备制造商,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为基础,以快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主要经营模式,实现企业价值与客户价值共同成长。
  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低压变频器、一体化及专机、伺服系统、PLC、永磁同步电机、新能源产品等六大类;主要服务于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新能源三大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梯、起重、机床、金属制品、电线电缆、塑胶、印刷包装、纺织化纤、建材、冶金、煤矿、市政等行业。公司在低压变频器市场的占有率在国产品牌厂商中名列前茅,其中一体化及专机产品在多个细分行业处于业内首创或领先地位。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掌握了高性能矢量变频技术、PLC技术、伺服技术和永磁同步电机等核心平台技术。

公司核心价值观:“客户至上,持续创新,诚信务实,团结协作”。

--------------------------------

 

  评论这张
 
阅读(231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