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翰宇药业:每个仿药竞争都很激烈,且每个市场容量都不大  

2011-12-21 10:52:19|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翰宇药业好的地方就是比别的企业早意识到了做仿制多肽药物,也就是说,做仿制它先人一步了,现在的几个产品和在研产品(胸腺五肽、生长抑素、去氨加压素、特利加压素、艾啡肽、胸腺法新和阿托西班)无一例外都是仿制药。大家知道,仿制药是没有保护的,你仿我也仿,所不同的就是早与晚,因此竞争的核心在销售能力上,而不在产品研发上。

1、胸腺五肽全国有多家企业生产销售,竞争极其激烈,价格正在逐渐下降,该药已经用了多年,进入成熟期了,不可能快速增长,最多年增20%。

2、注射用生长抑素,也是老品种,竞争大,用量小,现在也是成熟期,年增20%就算烧香。

3、去氨加压素,小适应症的药物,不可能销量大了,且多家企业竞争。

4、特利加压素,是首仿但仿制不受保护,前两年已经好多企业申报该药,以后市场也会很烂,且该药市场也不大,和去氨加压素属于大同小异!

5、今年底上市的爱啡肽,单单市场培养期就要2年以上,那时候国内拿下注册批文的又会出现不少!到时候竞争也很激烈。

6、胸腺法新就不说了,市场烂了,用胸腺法新的,就不用胸腺五肽了,所以这是跷跷板关系!

至于翰宇药业招股说明书中所说的连名字都没有的一类新药,那是“讲故事”的,不可当真!一类新药,临床前研究,呵呵,我一年能写出100个可行性报告来。翰宇药业连这方面的专利都没有,何谈一类药呢,所以不可当真!更何况,临床前研究到能上市,十万个化合物才能出一个1类新药,你有四个临床前研究的一类新药,能上市的概率是多少?我相信大家都会算了吧?十万分之四,也就是能有一个上市的一类新药,概率不到万分之一,并且需要七年以上的时间(临床前3年、临床申报到批准临床1年左右,共三期的临床需要2年左右,新药注册1年以上)!

    所以,可预见的将来,翰宇药业就只有胸腺五肽、生长抑素、去氨加压素、特利加压素、艾啡肽和胸腺法新这几个仿制药,每个仿制药的竞争都会很激烈,且每个药物的市场容量都不大(只有胸腺五肽大一些,但竞争太激烈了)。

-----------------------------------

分析比较客观,不过,胸腺五肽今年超预期,有望过亿。

-----------------------------------------------------

网友评论

白云居士V:

要说竞争激烈难道白酒还不激烈?这并不妨碍茅台、五粮液等众多品牌各领风骚。关键是翰宇要能在多肽领域先人一步,构筑品牌。品牌影响力就是实力,机会总是与挑战同在。

股海浪子:

这是一个会讲故事的公司,不看好!!!
无奈,盘面显示主力狠强,哈哈!!!

浅蓝:

分析的有道理,凡事把缺点放大点,优点缩小点,也许对投资要保守点。毕竟是个风险市场。学习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