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创业板市值或超越主板  

2011-11-04 13:53:27|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明达:我们对创业板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精力去研究,才会对大量的小公司有深入的了解,未来仍然会加大这方面的研究力度。

  我们会把整个产业都研究透彻,买入这些公司,是看到了小公司在大行业中的竞争优势,看到了它们未来大的发展空间,认为它们能在行业中分很大的一份蛋糕。

  高成长的企业不能光看市盈率,如亚马逊,接近1000亿美元的市值,市场一直给以80、90倍的高市盈率,但却一直在上涨。目前看,买入的这些公司30、40倍的市盈率或许有点高,但两年后,也许会变得非常便宜。

  在资本过剩的年代,选股一定不能落俗套,巴菲特早年也写过该如何买股票如何卖股票,他希望买的时候是便宜的,但在卖的标准上,有些市盈率非常高的企业也不一定会卖,市盈率低也可能会卖掉,如当年巴菲特卖中石油,专家、媒体都在嘲笑他,说他肯定错了,但两年后发现,巴菲特还是对了。

  实际上,在持续成长的行业,高成长的公司中,成熟的卖出时机或是市盈率比较低的时候,而不是市盈率比较高的时候。

目前创业板已经超过270家,根据“二八规律”,20%的创业板公司肯定会很优秀,5%的公司会成长得非常好,这就足够,我们不能奢望50%的创业板企业都成长得很好。纳 斯达克的成功不仅在于其产生了一大批伟大的企业,还在于其每年都有非常多的企业退市,这是合理的现象。

  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年代,未来大部分增长的市值会产生在创业板。创业板刚推出的时候我就预测,未来五年,创业板的总体市值增速会越来越快,从目前的速度看,可以预期多年后创业板市值可能超越主板市值,一方面是由于创业板的市值增长得比较快,另一方面是主板的市值在萎缩,尽管现在这270多家企业的总市值还不到中石油市值的一半,才相当于工行A股的市值!

 

  评论这张
 
阅读(94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