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企业盈利加速下滑,二次探底难免  

2011-11-17 16:08:56|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企业盈利加速下滑,二次探底难免 - 大管家 - 大管家
       周四大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盘中热点集中在小盘题材股,其中生物医药受消息刺激涨幅较大带动创业板几乎收回昨日失地,但由于追高盘不济,同时机构被动卖盘较重,午后出现一波跳水使得盘中反抽前功尽弃,最终沪指收阴,创业板指数失守五日线。个股涨跌各半,运输物流、机械、汽车、建材、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电子信息、银行、券商、化工化纤等板块呈现资金大规模净流出,没有板块有大资金主动介入。经过昨天的大跌,技术面已走坏,更重要的是机构对后市依然谨慎。
       宏观面上,GDP的增速下滑已不可避免,由于通胀也快速下滑,所以名义GDP的增速下降更快。从历史经验来看,企业利润对名义GDP增速弹性可能会达到了1比5,也就是名义GDP下降一个点,企业利润增速会下降5个点。所以企业盈利随着CPI的下滑会进一步下降。周期性企业盈利见底的时候远远没有到来,目前“低市盈率”的假象很容易迷惑投资人,只要盈利未见底,强周期股每一次的反弹都是抛出时机,永远都不用担心没有更低价买入它们的机会。
        另一方面,代表中国经济未来的新兴产业是值得期待的,但实际操作起来一点也不比强周期股容易。一方面,行业的龙头现在尚不明晰,毕竟我个人总结的“3%法则”对哪个行业都是适用的,也许我们现在买入的个股若干年后都会倒闭,血本无归是多数人的必然结局,但这并不妨碍新兴产业作为一个产业的成长;另一方面,纵然有点苗头的企业现在股价多半已高高在上,一有风吹草动,难免重蹈汉王科技、海普瑞等的覆辙。因此,大资金对小盘股的投资也就只能漫天撒网,只有游资此起彼伏地配合消息面进行一些毫无操作价值的炒作。
      至于短期走势,可关注沪指30天线支撑,若破则可能退守2400点,但创业综指30天线有强支撑,若调整到此处可低吸小盘成长股。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