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转载]翰宇药业分析后的初浅印象  

2011-11-10 15:54:12|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司生产的产品为多肽药物制剂与多肽药物原料药。多肽药物制剂包括注射用胸腺五肽、注射用生长抑素、醋酸去氨加压素注射液、注射用特利加压素等;原料药包括胸腺五肽、生长抑素、醋酸特利加压素、去氨加压素、鲑降钙素。

   净利润情况:2007年为1523万元,2008年为1986万元,2009年为3537万元。

   产品毛利率情况:2007年为55.8%,2008年为67.9%,2009年为78%。三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42%、19%、30%。

   产量情况,公司拥有一条多肽制剂生产线,产能为1400万支,2009年实际产量为647万支。

   项目情况:准备投资28300万元,按照国家GMP标准新建多肽制剂生产基地;投资3130万元,新建药物制剂中试平台。基地建设的具体计划是,按照激素与非激素的划分,新建三条多肽制剂生产线,其中激素类混合建水针与冻干粉针生产线,非激素类分别建水针生产线粉针生产线。

   计划在新建生产线生产的产品如下。1,鲑降钙素注射液水针,设计产量300万支;2,注射用生长抑素粉针,设计产量100万支;3,注射用胸腺五肽注射液水针,设计产量500万支;4,去氨加压素注射液水针,设计产量200万支;5,注射用特利加压素水针,设计产量200万支;6,注射用缩宫素粉针,设计产量1000万支;7卡贝缩宫素注射液水针,设计产量100万支;8,爱啡肽注射液水针,设计产量100万支;9,阿托西班注射液水针,设计产量52万支;10,注射用胸腺法新水针,设计产量50万纸;11,注射用去氨加压素粉针,设计产量200万支。

   上述计划生产的产品中,爱啡肽刚刚完成三期临床;胸腺法新、卡贝缩宫素、阿托西班没有取得药品注册批件,因为国内已有仿制药,所以不需要再单独临床。

   该生产基地,建设期为三年,三年后投产,总的产能将达到3000万支。第一年达产50%,第二年达产80%,第三年达产100%。按照设计,在全部达产之后,可以实现销售收入38150万元。这个时间应该在2017年。

   公司原有产品的“行业市场化与竞争情况”: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就多肽药物而言,受到工艺及技术等条件限制,目前国内多肽药物的生产厂尚为数不多,国内市场销售的多肽药物仍以进口为主,市场竞争相对缓和”。“目前我国多肽药物以国外品牌为主,国外产品占大部分市场份额,如瑞士诺华制药、瑞士默克雪兰诺、美国赛生,目前国内多为仿制国外失效专利与未在中国申请专利的药物,而且国产多肽药物以动植物提取为主,通过化学合成生产的厂家较少,主要有本公司、还海南中和药业等少数几家企业”。

  公司原有产品的“主要企业及市场份额”,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称“胸腺五肽主要生产企业有本公司、北京世桥生物制药、海南中和药业等,2009年本公司市场占有率在16%,排名第三。生长激素默克雪兰诺占主导地位,本公司市场占有率15%,排名第二。去氨加压素2006年仿制辉凌,2009年占市场46%。

  公司主要“竞争对手”:公司自己在招股说明书中认为,国外的企业有默克雪兰诺与辉凌公司。国内的公司有四家,分别为海南中和药业,该公司生产注射用胸腺五肽、注射用生长抑素、注射用胸腺法新、去氨加压素等;海南双成药业,该公司生产注射用胸腺五肽、注射用生长抑素、注射用胸腺法新注射用丁澳东莨菪碱、注射用泮托拉唑钠等;常州四药制药,该公司主要生产注射用生长激素等;成都地奥集团,该公司生产各大品种化学合成药。

  公司的不利因素。公司自己认为。第一是国外公司的多肽药物进入国内市场,主要有降钙素、胸腺法新、生长激素、奥曲肽、去氨加压素、亮丙瑞林、戈金瑞林、曲普瑞林等,对公司形成竞争;第二是公司的剂型单一,注射剂占主导。

   关于胸腺五肽国内生产企业,公司招股说明书没有给出具体数量。经过在专业网站调查,国内生产胸腺五肽原料药的公司有17家;生产注射用胸腺五肽的公司为54家,其中还有29家同时生产胸腺五肽原料药。其中,包括上市公司双鹭药业、敖东药业。

  关于生长激素国内生产企业,公司同样没有给出数量。经查,除翰宇外国内现有15家公司生产注射用生长激素。

  关于募股项目所列的产品,经查,鲑降钙素注射液国内有6家公司在生产;注射用生长激素国内有15家公司在生产; 注射用胸腺法新国内有两家公司在生产;去氨加压素国内有两家公司在生产;特利加压素国内有辉凌制药(中国)与翰宇两家公司生产;注射用缩宫素国内有南京新百药业与翰宇两家公司在生产;卡贝缩宫素注射液,国内只有辉凌制药(中国)生产。爱啡肽注射液与阿托西班注射液尚无注册。

  在调查研究之后,感到公司没有提供全国同类产品的产量与该公司细分产品的份额,在故意回避同行业市场竞争真相。胸腺五肽无论是原料药还是制剂,竞争都是激烈的。公司所谓“国内多肽药物的生产厂尚为数不多市场竞争相对缓和”的陈述,是一个真实的谎言。公司唯一优势,是能够用化学合成方法进行生产,属于技术与工艺占优。其次,公司新上项目中所列的产品,鲑降钙素是已经生产上市20年的老产品,乏善可陈。比较靠谱的看点在于去氨加压素与特利加压素,其它仿制药的市场没有具体数字,无法分析。该公司的项目是易地新建项目,不是简单的技术改造扩大产能项目,由于要从土建开始,建设周期之长,需要三到四年时间。三到四年之后,准备新上的药品其市场将会发生什么变化,目前无法预见,而且即使三到四年后达产50%,也存在销售问题。公司过去的基础非常薄弱,新产品非大病种用药,成长性比较差。

  上市成功,可以视为公司的胜利大逃亡。否则以公司的那点净利润进行新版GMP达标,恐怕是命悬一线。

  结论:放弃。

  评论这张
 
阅读(12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