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汽车板块的两份研报  

2010-12-21 15:14:46|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友叫我推荐几支汽车股,“百度”一下,竟然很久没有研究机构关注汽车板块了。引用几个月前的两份研报给大家看看。不过,现在的车市想提现车可有一点难哦!汽车板块的两份研报 - 陈思 - 陈思的博客

      综合来看,我个人认为华域汽车、江铃汽车、潍柴动力、福田汽车、威孚高科等基本面较好并已形成长期竞争优势且估值相当低,比美国的汽车股还便宜。

   

 

中信证券

数据显示,8月销售汽车132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6%),淡季旺销,显示汽车需求仍旺盛。我们上调全年汽车销量预测至1735万辆。7、8月酷暑、暴雨等自然条件制约汽车生产、运输、消费,8月淡季旺销,体现出汽车需求依然较为旺盛。“金九银十”旺季将至,预计9月日均销量环比提升15%。综合考虑中秋节假期因素影响,预计9月汽车需求环比提升10%以上。汽车旺销超预期,我们上调全年汽车销量预测至1735万辆(同比增长27%)。

在乘用车方面,总体表现较好,个体有分化。新车型快速投放且市场接受度较高的自主品牌和中高端自主、合资品牌表现出色。上海汽车(销量增长140%)、长城(销量增长111%)、海马(销量增长106%)等自主品牌销量增长显著,市场地位提升。上海大众(销量增长32%)、一汽大众(销量增长30%)、上海通用(销量增长26%)等中高端合资品牌表现出色。长安铃木(销量环比增长65%)、奇瑞(销量环比增长46%)环比增长显著。

在重卡方面,8月重卡销量达6.5万辆(销量增长14%),需求环比继续回落但总体仍然较强;考虑四季度需求具一定不确定性,谨慎预测全年重卡销量超95万辆。江淮(销量增长88%)、上汽依维柯红岩(销量增长41%)、东风(销量增长33%)、陕汽(销量增长32%)等重卡企业销量快速增长。由于季节性因素和公司生产安排调整等原因,福田(销量减少31%)和一汽(销量减少6%)销量本月表现相对偏弱。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对汽车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推荐投资标的围绕三条主线:需求稳步提升,产能利用率、盈利能力维持较高水平的中高端乘用车企业,如一汽富维、华域汽车、福耀玻璃、一汽轿车等;经济复苏驱动需求、盈利显著超预期的重卡企业,如中国重汽、潍柴动力、福田汽车、威孚高科等;稳健成长,进可攻,退可守的商用车公司,如宇通客车、江铃汽车等。

 

 

国信证券

2010年9月国内汽车销售155.7万辆,同比增长16.9%,环比增长17.7%,乘用车中的SUV(yoy79.9%)、MPV(yoy52.5%)销量同比增速较高。1月至9月,汽车累计销售1313.8万辆,同比增长30.8%。细分行业中,轿车(累计yoy30.6%)景气度8月以来有所上升,重卡(累计yoy74.7%)景气度近三个月则明显回归。

投资策略:看好大中客、看平轿车、看淡重卡。

目前,我们对于未来2-3个季度汽车细分子行业的看法可以归结为:看好大中客、看平轿车、看淡重卡。

大中客子行业具备中期机会。主要逻辑在于:城市规模扩大带来的团体需求,二、三线区域城市化带来的新增需求,使客车需求进入新一轮增长期,而各企业产能扩张有序,我们认为产能利用率的上升将使得明年盈利增幅超越收入增幅。建议配置宇通客车,关注金龙汽车。

轿车配置仍建议偏重优秀零部件,整车企业则面临分化,推荐上海汽车。我们判断近期轿车行业供需、库存将进入平衡期,但具体企业面临分化,欧美系优于日系、自主品牌,如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仍产能偏紧,价格体系无压力。

对相关子行业的投资评级为:轿车(中性),重卡(中性),大中客(谨慎推荐)。

建议配置的汽车股组合为:华域汽车、一汽富维、上海汽车、江铃汽车、宇通客车。

 

综合来看,个人认为华域汽车、江铃汽车、潍柴动力、福田汽车、威孚高科等基本面较好并已形成长期竞争优势且估值相当低,比美国的汽车股还便宜。

  评论这张
 
阅读(93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