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莱宝高科:掌握核心技术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细分行业龙头  

2009-11-18 21:12:20|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科技与消费的升级,视屏、触摸屏、液晶屏……等关于“屏”的产业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与不断升级状态。其中掌握了核心技术与核心部件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公司更是行业中佼佼者,也是整个产业链中利益最大者。在国内,此类型的上市公司不多, 莱宝高科其中是比较典型的一家,新产品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但因为产品的高技术含量难以被投资者所理解,也因为投资者更多关注的是有关于“屏”的下游行业,对其上游真正具有核心技术的行业与企业注视不多,其投资价值一直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因此处于相对低估的状态.

六大技术研发储备布局未来发展
       公司在技术发展方向上,进行了战略性的研发布局,在六大领域的研发积累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包括:电容式触摸基板、OLED 用ITO 玻璃和CF、LTPS-TFT、PET 等柔性显示领域、e-paper。其中,触摸屏和电子纸将成为公司可预见的成长领域。

触摸屏项目前景乐观
公司触摸屏项目按预期进行,主要设备到场,已研制出电容式触摸屏基板。预计09 年底完成全部完成设备到货并完成安装调试和试生产。

TFT 空盒已转入单月盈利
公司2.5 代TFT 空盒项目投资基本完成,产品定位在差异化和高端产品,开发了1.8”/2.0”/2.2”/3.5”,分辨率从QCIF 到QVGA 等多种产品规格;公司正在优化工艺和设备使用,提升产品的定制化比例。目前,产能利用率达到8 成,良品率达到90%以上;8 月份开始单月扭亏,我们预期到年底空盒项目将实现全年扭亏。

2010 年将快速成长

2009 年依然是基本面夯实一年, 这种夯实体现三个方面.1,完成募集资金项目的达产.2,极力减少CF 价格大幅下跌对该业务的冲击.3,重点建设触摸屏项目.2010 年将是企业重拾快速成长之路的开始.这是因为:1,2010 年将是空盒生线调结构的一年,有望出现收入与毛利率同比增长趋势.2,触摸屏客户的订单释放.3,市场需求稳定后的CF 业务逐渐维持平稳.
        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围绕着"技术创新"来分析莱宝高科的投资价值. 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优势与对行业的精准把握,将有效的提高企业的股东价值. 而随着显示技术行业的技术创新来临,莱宝未来的发展也将更加清晰.
       预计2009年至2011年,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分别为1.95亿元,3.18亿元和3.75亿元, 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97元和1.14元.我们认为,2010年给予公司25-30倍的市盈率是合理的,目标股价在24元.


  评论这张
 
阅读(11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