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金风科技:谁在做局?  

2008-12-29 18:04:24|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26日金风科技全天股价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午后两点钟左右,上演惊天一幕,股价直冲涨停,成交创出历史天量21.24亿元,成交9531万股,换手率达到21.70%,报23.97元,收出了一根让人大感意外、光头光脚的大阳线。而前一交易日跌2.29%,仅仅成交432万股,0.96亿元。也就是说,巨量解禁当天成交暴增20倍!

     

根据公司公告,这天金风科技解除限售的数量为4033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0.34%,实际可上市数量为33388万股,此次解禁的54位限售股股东中,22家公司股东,持股数为1.4亿股,25名自然人股东持股数为1.74亿股,7名公司高管持有2136.5万股。之前金风科技的流通股数仅1亿股,相比之下,此次解禁的限售流通股数相当于目前金风科技流通股的4倍。由于金风科技内风投扎堆、发起人股持股成本又低,因此公司面临巨大的减持压力。那么,金风科技流通股扩容4倍为何天量涨停?

机构趁低吸纳?

有市场分析人士乐观地认为,从金风科技限售股解禁后的走势看,现在的价格,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都是可以接受的,成本不是买进和抛出的理由。股价短线或能保持相对平衡。

有名博分析,优质企业的股票有一定的抗抛售能力:比如金风科技这样的一个目前的风力发电龙头企业,其公司的未来被资金看好,因此今天的低开反而成了一个阶段性吸纳的好机会,大量资金介入抢筹码,这也表明了,好的行业、企业,大小非的压力可以在价值层面被购买力所化解。因此,对于那些好的公司未来有大比例大小非上市而形成下跌压力的股票,可以持续保持关注,一旦其价格跌落到合理价值附近的时候,可能是比较长期的机会。比如海通证券,如果真的那些低成本小非疯狂抛售导致价值被低估的话,对于这样一个在熊市里面每股握有大量现金的公司,绝对是值得长期投资的。

机构与大小非联手做局?

基本面看,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沈文春认为,金风科技三季报每股0.15元的业绩低于预期。影响业绩表现的主要因素有,上半年原材料涨价带来的零部件价格上涨造成公司成本上升;宏观调控造成部分客户资金紧张,项目建设推迟,影响了部分收入的实现;二季度按25%计算所得税也减少了部分公司净利润。预计2008~2010年的每股收益为0.47元、0.61元、0.74元,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4%,对应2008年的动态PE为22倍,估值优势较低。综合以上信息来看,后期遭遇抛压风险仍巨大,投资者追涨需谨慎。

宏观层面上,来自电力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用电量同比增长-8.33%,这是在10月份用电量增长-2.18%的基础上出现大幅下滑。有专家预计,12月份用电量还会继续下降。电力向来被视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透过用电量的增长可以准确把握产业、行业的发展状况及宏观经济的走势。风电设备行业发电成本较高,政策驱动性强,有一定周期性,风险也较高,容易被水电、核电甚至火电取代,所以不可否认,用电量的持续下降将会影响到行业的快速增长,甚至政策导向。

  我们来看这天金风科技的成交回报,或许会发现什么。

金风科技(代码002202)  涨幅偏离值:9.12%  成交量:9531万股  成交金额: 212374万元

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

营业部或交易单元名称                                  买入金额(元)  卖出金额(元)

机构专用                                             112182390.42           0.00

机构专用                                             111474043.62           0.00

机构专用                                             101864656.58           0.00

机构专用                                              90713528.91           0.00

机构专用                                              88613179.48           0.00

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

营业部或交易单元名称                                  买入金额(元)  卖出金额(元)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华富路证券营业部           78351.00   640996061.39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友好北路证券营业部          117695.00   279186480.89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中关村南大街证券营业部            352582.00   272153990.65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景田南路证券营业部                      0.00   180141245.97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崂山西路证券营业部              295495.00   145465734.56

金风科技这天的成交回报很有规律,买入卖出出奇地统一,买入席位都是机构,卖出方都是海通证券营业部,而且以深圳和乌鲁木齐营业部居多,巧合的是金风科技本次解禁股中新疆和深圳的公司挺多,难道大小非集中托管机构是海通证券?假设今天上市的大小非没有参与交易,结果如何?相当于按昨天流通股本算换手率竟高达95.30%。说明大小非减持相当严重。再打开它的分时成交明细,下午14:08分开始的成交基本是在涨停和接近涨停处成交,有非常多次没有封住涨停板,只是分时图上显示的仍然是一段直线,经常出现上万手的大单出现在卖1处。

大小非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减持,大涨大卖,小涨小卖,下跌也卖。其实,越是后面解禁的股份,其锁定的时间越长,成本其实也较低,所以套现的心理也最为迫切,这些是连普通散户都明白的显而易见的道理。既然有卖的,就有买的。成交回报显示买入最大的都是机构(据多位分析人士估计很可能是基金),行动一致,在解禁之日集中买入二十多亿,尽管已经看惯国内机构干的傻事,不过这次还是令广大投资者开了眼界。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广发证券研究员刘智表示,限售股的解禁对金风科技的短期影响力应该不小。因为从中小板此前限售股的解禁情况看,解禁即抛基本已成了一条规律,更何况以金风科技的现价来看,套利空间不小。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股价竟然一直强于大盘,近日更是连续创出月内新高。一位业内分析师表示,由于解禁股量大,所以相关资金为了消除市场恐惧心理,用少部分资金换取一个好出货的机会,先通过增持维持股价,提高市场持股信心方便其兑现利润。目前的走势,对解禁股十分有利。机构巨资(用的还是广大投资者的钱)接盘,解禁股获利,联手维持股价,吸引资金跟风,把散户套在高位,这样一条路径就不难理解了。经历了大幅下跌之后,一些投机者介入博短线技术反弹,也许正中了精心布局的圈套。背后的利益关系说不清楚。

有风电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外资风电企业大规模撤离我国风电行业凸显了风电行业或有泡沫产生,此次4亿流通股套现股价异动,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呈现恶化趋势的时候,国内机构资金蜂拥而入金风科技,反外资之道而行之,真的是功课做足、调研充分、产业眼光独到吗?

  评论这张
 
阅读(9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