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投资的收益来自企业本身  

2007-12-03 15:52:39|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问,怎么办?大盘跌了这么多,是抛还是买,大盘明天会不会反弹。这是一个我不断被提问的一个问题,我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

确实,股市从6000多点到现在已调整很多,但这并不出乎意料,就象周润发在满城尽是黄金甲中对周杰伦讲的那句台词,皇位迟早是你的,但你不要抢,要抢,我就不给你。其实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投资的收益全部来自企业价值的提升和分红回报。所以对投资者来说,只要企业赢利存在,回报就一定存在,投资者只需耐心等待。但如果投资者总是眼红别人手中上涨的股票,总是后悔已经错过的上涨机会,总是抢进抢出,赢利其实反而会越行越远。而作为专业投资者,其实并不能给投资者创造价值,也无法回避股市下跌的系统风险。只是要更懂得从宏观上说,投资的收益只是来自已企业本身这个道理,他们的工作就是通过训练、纪律和合作,来更好地把握这种收益。根据对美国股市的统计,几十年来,美国股市的平均收益约为10%,而基金的收益约为7%,但一般投资者的收益只有3%。所以,投资无需对已经下跌而没卖出或已经上涨而未买进的股票追悔不已,也不必奢望通过炒作就可以获得超高收益,投资最重要的是关注企业的赢利本身。过去两年股市的高回报,一方面来自估值的提升,一方面来自企业赢利的快速增长。两年前国内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只有10%左右,今年净资收益率则可能达到18%,这个数据已达到国际水平。而如果净资产收益率不能进一步提升,那么企业赢利只能是外延式增长。这表明明年的企业赢利增长速度很可能会恢复到平稳增长的水平,而这也从根本上决定了股市的回报。

  评论这张
 
阅读(57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