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金风科技--高成长的典范  

2007-12-17 12:04:00|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2005年起,我就一直在关注金风科技这个新能源的龙头企业,在等待了近三年后,它终于在A股露面了,周五,我们全仓申购金风科技,但愿能中签吧.

         金风科技是家好公司,这不可否认,关键是上市后的定位,如果定位太高,对我们就失去操作价值.我们很讨厌短线游资胡乱搅局,他们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附:机构的分析报告

        12月14日,国内风电龙头金风科技(002202)将进行网上申购,申购数量不少于IPO总数的80%,即4000万股。公司发行前总股本45000万股,本次发行5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0000万股,本次发行的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   

  国内最大风电整机制造商   

  位于新疆的金风科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公司风力发电机组产品在去年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全球排名第十,国内排名第一,近三年市场占有率持续占国产同类产品的八成以上。   

  公司近六年来销售收入年均增长幅度都超过了100%。其中去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28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185%。按照目前45000万股的总股本计算,公司2006年每股净资产为1.33元(按归属母公司的净资产计算),每股收益为0.71元。   

  风力发电是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未来风电装机仍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国家对风力发电装机容量的规划是到2010年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2020年达到3000万千瓦。相对于我国去年260万千瓦的风电总装机容量,意味着年均增速达19%以上。此外,受益于发改委对风电国产化率要达到70%以上的要求,包括金风科技在内的国内制造商将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   

  中投证券研究员熊琳认为,相对于国内竞争者,金风科技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即:完整的风电产业链开发经营模式优势、市场先入优势、风电项目持续技术开发能力、研发优势和生产基地布局优势。虽然大连华锐和东方汽轮将逐渐抢夺公司市场份额,不过凭借产能的扩张和技术的不断完善,公司的业绩增速将不会受到影响。   

  募资投向高端产品建设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将投资于产能建设、产品研发、风电场开发销售三大类项目。其中,在“新疆兆瓦级风电机组产能扩建项目”等三个产能建设项目上将合计投入募集资金9.88亿元;在“3.0MW一级传动永磁风力发电机组研制”等五个产品研发项目上将合计投入6.10亿元;在“玛依塔斯49.5MW试验示范风电场项目”等三个风电场开发销售项目上将合计投入2.816亿元。产能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将增加产能单班90万千瓦、双班180万千瓦。   

  熊琳分析认为,公司此次募集资金的投入能够扩充公司兆瓦级风电机组的产能,提高公司研发能力,实现公司向风电产业链横向一体化赢利模式的转变,使公司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完整风电产业链经营模式的风电产业服务商。   

  国金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根据风电行业发展的速度和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预计公司今年可实现收入32.43亿元,实现净利润6.01亿元;明年可实现收入61.56亿元,实现净利润10.73亿元。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元、2.146元、3.101元。基于30-35倍市盈率,公司的价值区间为93.03-108.53元。   

  中投证券报告预测,公司2007-2009年的净利润分别可达6.13亿元、8.98亿元和12.8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23元、1.80元、2.58元,给出的二级市场合理价值为97.20-116.60元。

  评论这张
 
阅读(6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