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染料价格反转:2016年的第二场暴动  

2016-04-09 16:02:00|  分类: 行业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染料是一个几乎被投资者遗忘的行业,它远没有VR、人工智能、智能汽车这么高大上,可是风水轮流转,在经过2015年暴炒新兴产业股酿成股灾后,寻找坐地起价业绩有保障的传统行业寡头就成为2016年投资策略的首选,大师们常常耳提面命: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要到无人处打猎。染料,正是一个无人处。重点关注:浙江龙盛、闰土股份。

       下面是广发证券的研发,可以参考。


我们对染料行业的总体观点是:此次染料价格上涨,会持续超预期,染料价格超越上轮高点的可能性极大。

3 月份起染料价格进入新的上涨周期

3 月份以来,染料进入新的涨价周期。其中,分散染料提价三次,分散黑 ECT300%从 17000 万/吨提至 26000万/吨,涨幅 52%;活性染料的上游中间体 H 酸因为供给端受限,价格从 2.7 万/吨涨至 7 万/吨,涨幅 150%,与此同时,也推动活性染料价格持续上扬。(注: H 酸最近又涨到10万/吨

染料本轮涨价有望超越上一轮高点(超过上一轮高点的话就是新牛市,而不是反弹了,相信股价必会有正向的反应)

 (1)供给端:行业格局良好,企业共同维护市场秩序意愿强于上一次分散染料方面,行业集中度高,竞争有序。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和浙江吉化合计占 60%以上市场份额;同时,浙江龙盛掌握分散黑专利,拥有关键原材料(间本二胺及还原物)大部分产能,其可以通过专利授权与上游原材料控制等方式影响分散染料价格走势。

活性染料方面,其关键原材料 H 酸也呈现较高行业集中度。 H 酸产能主要集中在湖北楚源、闰土股份、浙江吉化等 4-5 家企业,H 酸的供给直接决定活性染料的价格走势。

 总体而言,我们观察认为,此次染料行业共同维护行业秩序的意愿要远强于上一次。

 (2)需求端:下游印染环节成本转嫁能力强,染料价格具备超越上轮高点的基础进入 3 月后,染料下游印染行业集中整治关停环保不达中小印染企业,导致染费持续上调。我们调研认为,下游印染环节对染料价格上涨的成本传导能力强,染料价格具备超越上轮高点的需求基础。

 业绩弹性测算浙江龙盛: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明显。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上涨 1000 元,分别增厚 EPS 为:0.03 元和 0.01 元;

闰土股份:H 酸为公司强有力竞争筹码。 分散染料、 活性染料每涨 1000 元,将分别增厚 EPS 为:0.11 和 0.04 元。

安诺其:受益于量、价两方面弹性。 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涨 1000 元,将分别增厚 EPS 为: 0.05 元和 0.04 元。

 海翔药业:活性艳蓝细分行业龙头,盈利能力稳定。 染料每上涨 1000 元,将分别增厚 EPS 为: 0.01。

 风险提示:1、新增产能投放对价格压制超预期;2、环保控制低于预期风险提示。

 广发证券 王剑雨,郭敏

  评论这张
 
阅读(15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