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抓住一只改变人生命运的股  

2014-08-20 12:11:09|  分类: 投资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统计,任何人一生最少有七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只要抓住一次就可改变人生。但99%的人,一次都没抓住。股市的人应该比“任何人”幸运,至少每3年有一次牛股的机会,股市中人也不比99%的人幸运,一生一个牛股都抓不住的、擦肩而过、曾经拥有者比比皆是。
    如果,你有足够量的阅读,你就会发现所有的伟人,成就他们的就只一个机会。所有悲壮的失败者,错失的是一次又一次机会。不信,可读《高祖本纪》、《项羽本纪》。

    如果,你有足够的阅历,你就会发现那些股神、大师,成就他们的就是一只股、几只股,所有悲壮、卑微的失败者,错失的都是N只大牛股。全球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巴菲特,邮报、可乐、运通等几只股成就了他。他是最伟大的股神,需要一些股来成就高山仰止的伟业。

    一个人要想在这个市场长期存在,一个人要想在这个市场最终胜利,一定要有自己相当相当专注的股、长期投入的股,一定要有一个能从根本上改变自己命运的股。所谓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雪球上爱说的能力圈也就是这个意思。这样的股,你长期跟踪、长期关注、长期持有、长期运作。自然而然,你就能深刻洞察其基本面变化,甚至能预见其变化;你就能精准、敏锐捕捉其形态、技术的机会;你就能感知其资金面的动向——知其基本面、形态技术面、资金面,不敢说一定成功,基本可说也就无惑,也就能不逾矩。一旦养成这样的投资习惯,形成模式,基本可立于不败。如果,再能运用一些加仓、减仓;高抛低吸等策略,也就是能在投资机会中再把握交易机会,那就基本成功了。

    当然,选择这个股也是有不容易的。这个股所在行业应该符合国家政策;符合社会、时代发展;这个行业也处在发展的初期、中期。这个股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最优质公司——股权结构好,公司治理好;管理层有诚信、有理想、有动力,公司规模相对于所在市场来说,股本、市值还不大。

    再是,时间空间最少要有5年以上的成长周期,最少要有3倍以上的空间。具备了这些,就值得长期关注、长期跟踪、长期持有、长期运作,直至“心熟”“手熟”。

文/湖北老罗(有删改)



  评论这张
 
阅读(120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