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稀土行业面临反转  

2013-07-19 20:31:14|  分类: 行业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价格看,稀土品种镝、铽、铕、镨、钕已触底回升20%以上,在稀土2年跌去近9成后逐步企稳回升。从需求看,钕铁硼开工率已从一季度低点逐渐回升,需求向好趋势明显。从政策看,近期赣粤联合打击稀土盗采,政策力度加强导致供给端收缩,政策底隐现。三重底力促行业回升。

  产品价格见底,未来涨幅或超预期稀土价格自2011年7月高点至今跌幅已经近9成,其中镝、铽、铕等中重稀土品种今年以来跌幅更大,因此在近期价格率先触底反弹,月涨幅已超4成(预期翻倍)。目前稀土价格上涨有从领涨品种向其他品种扩散之势,我们认为待后期政策红利落地,未来稀土价格涨幅或将超过此前预期。


 

  下游需求见底,出口同比大幅增长随着稀土价格理性回归,2012年我国稀土消费量为8.91万吨,同比增长7.2%,消费增速由负转正,下游需求见底。稀土永磁在我国消费量中占比为42%,是下游需求占比最大的行业。2013年2季度,钕铁硼龙头企业开工率环比由50%提升至80%左右,稀土永磁行业回暖迹象明显。稀土下游需求在永磁回暖的带动下出现复苏迹象,2013年1-5月,我国稀土累计出口量同比大幅增长87%。

  政府重拳出手打私,否极泰来正当时政府打击非法稀土私矿政策力度的加强,是造成近期稀土价格触底回暖的主要诱发因素;同时经过国家多年的治理,合法稀土领域的集中度已经大幅提升,我国合法稀土供给也成逐年收缩态势,因此,我们认为若未来稀土政策核心继续聚焦打击非法稀土和组建稀土大集团,则行业基本面有望否极泰来,稀土价格或将因此全面恢复性上涨,企业盈利将见底回升。

  轻稀土靠企业成长,重稀土看资源价值稀土价格全面恢复性上涨后,后期或将产生分化,中重稀土价格将继续上涨以体现其合理的资源价值;而轻稀土由于面临全球竞争,价格涨幅有限,需要更多关注企业自身成长性,因此我们核心推荐轻稀土成长股盛和资源,以及受益中重稀土资源价值重估的五矿稀土。

  风险提示:稀土价格上涨幅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稀土产业政策不及预期的风险;相关政策落实不及预期的风险;稀土下游需求复苏不及预期的风险。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