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创业板代表中国经济的大方向  

2013-12-25 18:12:54|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三大盘整体呈现震荡反弹之势。早盘两市稍微高开,随即有一波下跌。后在送转预期、TMT以及文娱板块大力攀升下,大盘回升。虽然午市后再度走软,但尾市仍奋力收高。盘中涨幅居前的主要集中在中小市值的新兴行业。跌幅居前的则是能源、运输、铁路基建等板块。银行、地产板块继续低迷。医药板块则陷入整理。总体观察,市场活跃度提高,个股涨升明显。
       昨日央行逆回购290亿元,暂时缓解了流动性紧张的局面。给市场带来喘息的机会。但资金紧张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故而可以看到市场成交水平依然低迷。在有限的资金面的情况下,市场选择小盘板块即使无奈的,也是合理的。无奈是因为,有多少钱干多大事;合理是因为炒作品种基本上都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的新兴行业以及年末业绩浪品种。预计这种格局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保持。
       从大盘来看,由于沪市综合指数大都是传统行业的大盘股,其已经不能反映市场真实面貌。更能反映市场实际走势的是创业板、中小板和深综指数。所以,目前看沪市大盘炒股,基本上是无用的。
       那么我们看看创业板,当12月初,创业板大跌时,市场一片看空声,有人认为创业板要“腰斩”,但实际走势是,创业板迅速止跌,并重整旗鼓,继续前行。其形态远远好过沪市深大盘指数。同时不少创业板品种还叠创新高。赚钱效应再度出现,使得市场资金仍对创业板中小板青睐有加。其根源仍是创业板代表了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方向。创业板中的不少品种,经过超募资金相助,其实力大大增强。TMT龙头在创业板、文娱龙头在创业板,即,最优秀的新兴行业龙头都在创业板上,创业板不涨都难。
    至于大盘指数已经稳定。但在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仍是结构性行情。寻找上涨趋势的品种仍是目前最重要的策略.建议低吸业绩优良成长性品种。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