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市场总是和多数看法不同  

2013-12-12 17:28:25|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四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整理之势。早盘两市低开后便围绕前一日收盘位置来回波动。大盘指数波澜不兴。但与大盘牛皮走势所不同的是,创业板却大涨近3%,中小板指数也表现较好。盘中涨幅居前的首推文娱、电子支付以及送转预期板块,整个TMT板块出现上涨。跌幅居前的则是保险、水泥、农林牧渔等板块、银行、地产、有色、交通运输等权重板块表现疲弱。
       市场总是和多数看法不同,当舆论普遍认为创业板自上周一跳空下跌开始,创业板将一蹶不振,认为调整幅度会很深。但实际上仅仅用了一周时间调整,创业板就再度回升,大有收复失地的势头。反倒是主板再度沉沦,疲态毕现。究其原因,还是多数人只是“见木不见林”,没有理解、把握改革大方向的深邃含义。试问,在经济转型的改革大浪中,唯有创新才是出路,唯有新兴行业才会有前途。而那些已经做到天花板的行业就是再折腾,不要说掀不起大浪,连小浪也未必能出现,甚至逐步干涸。前者积极向上,犹如少年茁壮成长;后者则属于老态龙钟,步履蹒跚。那么选股方向岂不是一目了然了吗?
    当然前进的道路并非一路坦途,有曲折,也是正常的。但方向是前行,向上的。这才是最重要的。股谚有“不要和趋势做对抗”,这个需要谨记。
    再者一些人把未来IPO有一半是创业板作为创业板调整的的口实,认为创业板品种将不再稀缺,创业板整体将下滑40%。实际上也不是必然的逻辑。岂不知,让更多的创业板公司上市,本身就是为了扶持创业板发展,而不是将其搞死。当然大凡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度”,同时还有一个“节奏”问题。只要“度”和“节奏”能够把握妥当,创业板只能是越来越旺,而不是一蹶不振。
       当然,在战略方向把握好的同时,战术上也不是一味的“刻舟求剑”,还是需要观察创业板具体走势:是简单的反抽?还是构筑一个双底?这就需要密切关注盘面变化。根据变化及时调整操作策略。以保证收益不受损失。
    至于大盘,短期难有起色。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概率偏大。而周五属于较为敏感的日子,市场或许较为谨慎。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