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只有恐慌的时刻才能捡钱  

2011-08-07 18:22:18|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投资的收益全部来自企业价值的提升和分红回报。所以对投资者来说,只要企业赢利存在,回报就一定存在,投资者只需耐心等待。这种回报是稳定且与企业价值增长相当,一夜暴富是没有的。但价值投资者并非没有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这个机会就是利用市场情绪而不是被市场所利用。

       成功的投资者从来都忠告最好采取与多数人情绪相反的投资策略,即“在多数人沮丧地抛出时买进,在多数人兴奋地买进时抛出。”

       我本人也多次强调:最佳的买进时机是尸横遍野的时候。没有尸横遍野的恐慌性抛售,哪来不可思议的低价,没有超低价哪来超额收益?毕竟企业每年的价值增长是有限的。如果投资者一年中能利用一次市场的恐慌,不须企业价值增长,光市场的纠错就足够实现一年的盈利目标了,如辅之以优异的企业价值成长,想不大赚都难或,超越市场更不在话下。

        最关键的是,身处指数、股价的起伏跌宕,价值投资的基本原则和简单策略,实在是知易行难,难就难在,我们始终要与贪婪或恐惧的人性弱点作斗争所以,长期实战成绩不光是一个人技术能力更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真实反映。

       

  评论这张
 
阅读(12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