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透视未来的慧眼  

2008-05-01 14:00:28|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认为,一个新兴的企业/行业普遍会有一个快速成长期,我们把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已经或者即将进入高速增长的企业叫做伟大企业, 我们就是要寻找并投资而且只投资这些伟大企业!历史上一个企业之所以伟大,总是因为开创了一个崭新的行业,而一个崭新行业的兴起则几乎毫不例外地在于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如微软、沃尔玛等等。投资这些企业的回报不仅巨大而且持续。这就是我们的核心理念!

        我们最爱的是主营利润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龙头公司,我们最痴迷的是未来发展前景最大/最明确/竞争优势无与伦比的公司.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伟大企业研发团队.我们绝不通过股评/卖消息/做托/荐股来获利!也不做咨询.我们绝不做庄!也不跟庄!永远不参与题材概念的炒作!

      我们的愿景是:聚投资英才,汇天下资本,寻伟大企业,年均复利30%,至少保持二十年!

      大管家最重视团队,希望能有一群远见卓识同时实战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加盟,组成具有全球视野和全球市场实际运作能力的投资团队,作为中国资本的野战军团。

        我们认为,中国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始终存在,在这个价格依然高估,结构失衡的投机市场,对大资金而言,70%以上的公司不但没有投资价值,也没有投机运作价值,27%的公司只有阶段性的投机机会,只有不到3%的公司具备真正的投资操作价值,才能以公司本身的高成长对抗市场的高风险,让投资人获得一份持续而巨大的回报!

       我们相信市场先生是我们的仆人而不是向导,我们投资策略的核心是:伟大企业+安全边际+集中投资+技术分析+策略运作+持久耐心+厚济天下.我们不是巴菲特,虽然认同他的部分观点,但他既不是我们的偶象也不是我们的目标,因为我们生活在今日之中国。

       技术分析者以图形作为主要分析目标,以此决定买入点,问题是公司没有上市就没办法分析,永远只能在价格严重高估/高度投机的二级市场上投机打混,这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寻找伟大企业,获取5倍乃至10倍的投资利润。所以单纯依靠技术分析肯定不能长期持续达成我们的目标。

价值分析者以公司估值为主要分析目标外加安全边际,并以此作为介入的依据。他们寻找的是已经成为明星企业的公司,期望将来能够维持这种明星的地位。以此获取持续稳定的回报。但超级明星必然是长期超级溢价,真正到了打折的时候或许真的人老珠黄了。有研究显示,90%的明星企业在出现衰退之后不可能再现辉煌!而且明星企业规模已经够大,维持高成长不易。所以,纵然以打四折的股价取得,未来价值回归也就是赚个两三倍。但预测价值回归易,预测回归的时间难,十年八年过后,纵然回归,也可能跑不过CPI。

我们寻找伟大企业的投资方法是以创新(技术的、商业模式的、管理的、甚至是全新的产业)为主要分析目标,问题是当技术到达了一个顶点,并在那里突破障碍的时候,你怎么才能知道呢?要等10个月还是10年?你所投资的公司是不是会在障碍排除之后仍然处在这个行业中呢?创造财富或者失去财富仅仅是因为时间的不同.蒸汽机改良后需要25年的时间才能降低服装的成本。蒸汽船、螺旋推进器以及涡轮发动机要在以后的100年里才出现。我是有耐心的,但是没有那么大的耐心。

投资是不确定的。怎样让你在选择公司和买入时间的掌握上都准确无误呢?

 所以,成长投资者需要有一双能透视未来的慧眼。

如果说我们还有一点私心的话,那就是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潜藏着一种通过投资改造我们这个贫困国度的强烈冲动!我们希望通过汇集全社会的资源,投资于这些创新型的伟大企业,既促进企业的发展,也推动社会的进步,引导更多的人创新创业,从而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取得更多的技术进步,尽快缩短与美国在高新技术领域上的差距!

       我们深知绝大多数的企业都不可能成功,但我们坚信:这种前仆后继的创新与创业一定能够缷去我们这个背负了五千年的沉重的贫困枷锁!一定会改变我们这个日渐沉迷于安逸的社会!一定能够打造一个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强盛国家!这就是我们心中坚定的信仰! 我坚信,这个信仰一定会在造福社会的同时带给我们长期持续的成功!      

       如果这世界真的有能透视未来的慧眼的话,那我相信:厚济天下的崇高信仰就是那透视未来的慧眼!

 

  评论这张
 
阅读(2208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