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只有改变才能有更好的结果  

2008-03-24 15:45:50|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小时候都学过刻舟求剑的故事.书出自战国·吕不韦吕氏春秋·察今》:“楚人有涉江者,其剑自舟中坠于水,遽契其舟,曰:'是吾剑之所从坠。'舟止,从其所契者入水求之。舟已行矣,而剑不行,求剑若此,不亦惑乎!”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界上的事物,总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人们想问题、办事情,都应当考虑到这种变化,适合于这种变化的需要。
        投资何尝不是这样.目前A股市场各种条件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投资人的投资策略也必须做相应的调整,否则,一昧死守着陈旧的估值标准/死抱着股价虚高的所谓蓝筹股或者频繁地进行短线交易,这些都是导致个人财富快速缩水的原因.

 我在今年元月28日的博文<盛宴开始买单>中就写道:  

       "  两年多了,沪指从998一直涨到6124,涨幅达五倍多.在这两年的豪门盛宴中,无论是谁进来都可以饱餐一顿,哪怕是傻瓜入市最少也可以翻一倍乃到几倍.当然,只有贪心者是个例外,有些人到目前为止可能还赔钱.在一个共赢的市场中还有本事做到赔钱,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怪自己的理念不正/心术不正了.

       这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确确实实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创富机会,我们应该感谢它!它给我们带来了比过去几十年累积都还要多得多的财富!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大的牛市也有终结或调整的时候.目前我们还不能说牛市已经结束.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正处于调整中,到于这个调整是演化成长期的下跌还是在调整完成之后又再起升势,我们无法预见,相信也没有机构能够下定论.至于很多机构的所谓研究报告,那只是研究员个人的猜测,就象算命先生讲你会发大财或会倒霉运一样,当不得真的.但一个最真实的情形就是,现在剩下的人必定要为这场盛宴买单了!!!"

        此文发表后,被许多朋友责疑或谩骂.但事实却甚至比我们所说的更无情更残酷.

        如果说当时还难以做出调整后是演化成长期的下跌还是再起升势的话,那么,现在情况已经很明了.那就是长期的下跌!这个判断是基于国内国际的最新形势做出的.为此,我们首先调整了我们的估值基准.其次,我们也反复重申,每次盘中反弹都要坚决卖出.早一天出局就少受一点损失!第三,中小投资人离场就是最好的投资策略.

       在整体环境已经变化的情况下,投资人只有快速应变才能够生存.愿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投资者安然地度过这漫长的调整期.不要做迂腐的刻舟求剑者.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